2013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4-01-06 14:2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3年,市体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暂行办法》和《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市体育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牵头,配备专人管理。为保证行政信息及时公开,市体育局明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所有公开信息由信息员疏理,并经各处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再由分管领导签发后对外公开。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3年市体育局对有关人员集中培训1次,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暂行办法》和《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规定,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

  大力营造信息公开氛围。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市体育局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性、实用性,增强体育机关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营造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四)载体建设基本情况

  不断提升南通体育网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达到信息透明、服务便捷和有利监督的目的,南通市体育局依托南通政府门户网,以政府信息公开栏为对外公开信息的重要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途径

  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3年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53条。我们根据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创新载体,丰富平台,通过南通市体育局网站以及《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电视台电台等载体,主动公开信息,接受监督和检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50余条,《南通体育》专报12期,利用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体育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2013年,市体育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市体育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开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当前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期盼、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完善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健全公开制度,加强体育宣传,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切实从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出发,随着生产发展和形势的变化,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对当前和今后能够公开的信息,在符合保密要求的情况下,全部上网公开。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真正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平台的作用,不断充实、更新网上公开的内容,构建与市民互动的信息平台。三是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特别是领导人员的培训,树立依法执政理念,切实转变观念,创新管理方式,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完善各类机制。切实完善公开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健全责权更加清晰和规范的监督、保障机制和检查考核机制,探索建立行业重大事项、重大决策草案公示和听取意见制度,不断把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和广度推进,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严格实行保密审查,严格进行考证考核,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推进体育部门各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