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8-12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概述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信息中心的具体指导下,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明确各部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5年市体育局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有关人员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

大力营造信息公开氛围。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市体育局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性、实用性,增强体育机关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营造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四)载体建设基本情况

不断提升南通体育网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达到信息透明、服务便捷和有利监督的目的,南通市体育局依托南通政府门户网,以政府信息公开栏为对外公开信息的重要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途径

我局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信息。2015年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105条。我们根据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创新载体,丰富平台,通过南通市体育局网站以及《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电视台电台等载体,主动公开信息,接受监督和检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市体育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2015年,市体育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市体育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缺乏专业技术人员,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更新和提升从事信息公开人员的综合素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解读还有所欠缺。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局将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