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九届省运会我市青少部参赛准备各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第十九届省运会我市青少部参赛准备各项情况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召开,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副局长姜海泉,市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一届,已举办了十八届。十九届省运会共设比赛项目93个大项,赛事总人数约3.5万人。其中青少部37项(含智力时尚7项)60项次、高校部28项、职工部13项、群体项目15项。

我市将有1190多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23个大项比赛(其中,快乐体操、轮滑、高尔夫3个项目系与社会联办项目),其中男运动员680多名,女运动员510多名。青少年部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6月份进行,第二阶段7-8月进行,第三阶段9月进行。

十九届省运会第一阶段比赛于5月6日正式开赛,6月15日结束。我市有37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摔跤、足球、排球、篮球、竞走和自行车等6项决赛,共获得12金8银4铜、总分310分的好成绩。其中摔跤比赛获得3金5银2铜,总分89分;女排乙组获得亚军(3块金牌),男排乙组获得第四名(1块金牌),总分75分;男足丙组冠军(3块金牌),总分35分;自行车项目(场地)获得1金牌3银2铜,(公路、山地)获得2铜,总分72分;女篮乙组获得第四名(1块金牌),总分34;竞走总分5分。

游泳42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田径最终参加决赛名单田径竞委会还未公布,预计我市50余名运动员将获得决赛资格。整体来说较好的完成了预期参赛目标。

杨建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主要为以下六点:一是全力抓好夏训工作,二是定期分析训练形势,三是成立省运会参赛南通代表团,四是召开出征誓师大会,五是组队参加第二、三阶段各项比赛,六是全力做好赛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