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区新春象棋双人联棋赛落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2-09 字体:[ ]

2月7日下午,南通市区郭里园社区活动室显得分外热闹,原来,市棋类协会主办的市区象棋双人联棋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市区的30多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经过4轮角逐,苏建军/姜兵夺得第一名,张建国/张桦获得第二名,胡建华/马光明位列第三名。

据市棋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锡林介绍,此次比赛有三大特点:一是充满趣味性。举办比赛的宗旨就是丰富新春佳节象棋爱好者的文化体育活动。象棋双人联棋赛具有趣味性强的特点,由象棋爱好者自愿组对参赛。二是深受象棋爱好者欢迎。去年市棋类协会已举办了第一届象棋双人联棋赛,今年是第二届,深受象棋爱好者欢迎。通知一经发出,短时间名额就已爆满。参赛人员中,以退休人员为主体,其中不乏象棋高手。市无线电器材厂退休人员张桦今年80岁,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他曾经在市区象棋赛中拿过名次,是位资深象棋爱好者了。三是比赛规范。赛事执行2011年象棋竞赛规则,采用淘汰制附加赛,国家象棋一级裁判陈国华担任裁判长。比赛结束后,市棋类协会领导为获胜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