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县启动2018年老年人体育节

来源: 海安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 ]

4月15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海安分会场)开幕式暨健身交流展示在海安县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丁兴育,县体育局、县民政局以及县老年人体协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千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这次老年体育节以“自觉科学健身,追求美好生活”、“参与、康乐、和谐、风范”为主题。活动从“全国健步走大联动”开始,老年健身爱好者沿着体育中心四周进行健步走,“健康中国,共建共享!”“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口号声此起披伏。接着,举行了开幕仪式,县体育局负责人总结了老年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健全老年体育组织,完善老年健身体育设施,丰富老年体育健身载体,努力提升老年健身活动质量。开幕仪式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江苏省老年体育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老年体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老年人体育先进个人、南通市老年人特色健身团队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用激情点燃岁月,用健身展示夕阳风采”。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在一片激昂的锣鼓声中,健身项目展示拉开了序幕,12支老年健身团队轮番上场展演了武术、气功、柔力球、健身球、广场舞、民族舞韵律操、按摩球健身操等健身项目。健身交流展示受到老年健身团队的喜爱,他们在活动中既享受到了强身健体之益,又从活动中体会到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之乐。

2018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的海安活动,从4月份开始在全县举办老年人系列健身联动,将一直延续到9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