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手足双门球成为海安市青少年阳光体育特色活动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

海安市积极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努力研发青少年喜爱的新优特色项目。经过10多年时间研究和发展,手足双门球成为各个学校普遍开展的青少年体育活动项目,这一项目还列入了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学生部的比赛项目。

手足双门球运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体能和技能水平,而且能拓展学生的智能,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6月初,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学生部)手足双门球比赛,在城南实验小学闭幕。来自全市48支中小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角逐,海安实验小学男子队、城南实验小学女子队、城南实验中学男子队、老坝港初中女子队、海安中专男子队、立发中学女子队分别获得六个级别的冠军。

这是海安市举办的第九次手足双门球正式比赛。比赛呈现出参赛队伍水平提升快、女子参赛队伍多、比赛技术多变观赏性较强等特点。比赛中队员挥洒球技,完美的手脚控球、转换配合、转向射门等独特技艺,彰显了手足双门球运动的“任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