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举办《国家武术套路裁判员》、《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7月20日至21日,南通市《国家武术套路裁判员》、《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培训班在虹桥文体中心举办。

南通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徐楠、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及南通市武术协会主要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南通市各区、县级市及苏州市部分晋升国家武术套路二级裁判员和晋升武术教学各等级辅导员的84名武术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

武术健身运动是南通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市每年举办“8·12”武术表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少年儿童武术精英赛和“苏通杯”武术比赛等有南通特色的武术品牌赛事,亟需培养规范的武术教学和赛事裁判人员。在南通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市武术协会的精心组织下,成功举办了本次培训班。

南通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南通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龚江泳,结合参加国家重要武术比赛裁判工作实际,全面讲授了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评分操作标准。马树明的武术理论课深入浅出,除了自身示范外,还多次邀请有深厚武术功底的学员上台互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这次培训课程把理论授课和等级辅导员学员演练、武术套路裁判评分操作实践等几方面的内容有机结合。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多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武术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为南通的全民健身运动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