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启动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5月12日,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欢迎仪式在海安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海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等领导参加活动。

张亚曦在致辞中说,此次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海安,充分体现了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对海安的厚爱,是海安在长三角地区彰显城市魅力、展示城市文明、扩大城市影响的一次“精彩亮相”。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促进海安全民健身运动,有力推动体育休闲产业发展,有利于海安进一步丰富城市功能,提升文明指数,推动“体育+旅游”休闲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海安“幸福之城”建设步伐。

启动仪式上,王志光宣布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开始。当天,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游客共同游览了乐百年健康小镇和中洋河豚庄园。

5月13日,第八届中国海安河豚节暨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旅游+体育+休闲”为理念,推进旅游、体育、环保融合发展,加速建设文明海安、健康海安、幸福海安。

早上8点,海安县体育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1000多名跑友蓄势待发。整齐的天蓝色短袖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位参赛者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开始了 “携手奔跑,用脚步丈量城市”为主题的城市印记活动。

  9点,发令枪一响,参赛者们从海安县体育中心出发。他们以徒步或奔跑的方式,上演了一场激烈又不失趣味的角逐。上海代表团选手说。“我们是从网络平台上知道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的,昨天,我们已经领略了海安的人文和风景,知道了海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今天我和同伴们参加城市印记活动,我们目标是拿到冠军。”

据了解,城市印记是集体育运动与当地城市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户外活动,现在已发展成为旅游+体育最时尚的运动之一。参加队由亲子组和自由组共同组成。参赛者根据路线,在最短时间内利用奔跑或徒步的方式到达预定的目的地,并完成各景点相应的任务,用时最短者获胜。此次海安以县体育中心为起点、江淮文化园为终点,途径金砖酒店、七战七捷纪念馆、韩国钧故居,全程约7.5公里。

“快,快,我们三人拍张照发微信朋友圈就能盖章了。”刚到第一站,参赛者们便呼唤着同伴,按照在展示牌上寻找河豚元素并拍照上传的要求,纷纷拍照发微信朋友圈,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赛点。一路上,参赛者们挥洒汗水,享受这一场酣畅淋漓的放肆奔跑,释放身心。参赛者的激情与活力,点燃了海安城区的温度。这波热浪从早上七八点钟持续到正午。

穿梭于海安的城市中心,1000多名参赛者步履不停,用坚实有力的步点为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喝彩。为了一睹比赛盛况,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助兴,不时为从身边经过的运动健儿助威,享受体育赛事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沿途随处可见路人为队友打气加油,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精神鼓舞下,参赛者们奋力向前冲,冠军最终被微马队顾界和三人以37分钟的成绩一举夺得。“此次活动趣味性非常强,比赛也很轻松,我们可以看到海安沿途的风景。赛前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熟悉了比赛的线路。”顾界和自豪地告诉记者,此次微马队有40多组参赛队伍,共计120多人,第一名和第四名均是微马队队员。

据悉,本次活动6月15日闭幕,历时35天。期间海安将举行与地方人文相关的体育、旅游、休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