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篮球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暨篮球一、二级裁判再培训(第一期)圆满完成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南通市体育局主办,南通市篮球运动协会协办的2020年南通市篮球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暨篮球一、二级裁判再培训(第一期)在南通市师范第二附属小学举行,来自南通地区的100多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培训组组长)、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著名篮球国际裁判班琦,市体育局竞技处处长徐楠,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傅民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徐楠致辞并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所有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20开始,市篮协根据国际篮联《篮球裁判员等级条例》和中国篮协裁判员培训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每天晚上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培训,共计用了20课时为之后的集中培训打下了基础理论和知识点的铺垫。第二阶段为31日开始的集中培训,特邀国际级裁判员班琦、袁宁鹏为学员授课,他们以最新的实例分析,多角度的视频解析,将最新规则和对篮球裁判工作的理解,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每一位学员。通过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实操训练和临场实践解析,学员们迅速掌握了篮球裁判工作的基知识,加深了个人对篮球规则及执罚的了解。培训班还特邀了中国裁判网版主夏晓星,给学员们带来了最新的篮球视频资料。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11月1日下午,在市体育局竞技处的主持下,考核组对学员进行了体能测试和理论考核。

本次篮球裁判员培训班,突出针对性,让我市篮球裁判员在篮球专业素质、理论水平、执法能力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为我市的篮球运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