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协助市体育局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切实扛起党组主体责任,市体育局于2月20日下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以及体育局其他班子成员参加生活会。

杨建带头进行自我剖析。他首先代表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根据《纪律检查建议书》列举的问题,剖析发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紧接着,针对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中三个方面8种问题展开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计划。他表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随后,局班子成员根据自身情况,各自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爱中组长在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基础上,指出开展相互批评存在的不足,重点就全面落实建议书要求提出四点监督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如同新冠肺炎病毒从入侵到确诊有个过程,《建议书》所列举的问题也是经过长期潜伏到最终爆发的。体育局班子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政治责任,坚持“新官也要理旧账”,不让潜在的小毛病演化成大病灶。二是要完善整改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吸收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及“两个责任”清单,向市纪委监委立下整改“军令状”,把整改工作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与“作风建设整治月”结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增强治理能力。倒查反思问题频发原因,深究制度不健全、不完善以及执行不力的根源,对症下药建章立制,重点在健全民主集中制、建立内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建议局党组每半年听取班子成员落实整改举措、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加强对局机关及直属学校、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系统干部群众及市纪委监委一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

会前,市纪委监委一室、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剖析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将会同市体育局修订完善整改方案,重点在整改提高上同向发力,确保纪律检查建议取得实效。

驻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李建国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