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游泳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9月3日下午,如皋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如皋奥体中心第三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新一学期开学之后青少年体育工作任务。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游泳局、如皋市教育局、如皋市体育中心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疫情下2020年青少年体育工作计划作了部署。2019年如皋市阳光运动会圆满召开,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各项政策改革的序推进,依托国家高水平田径训练基地的先天优势,带动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全市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全面增强,“体教融合”等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基层各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亮点纷呈;精心组队参加上级举办的相关赛事活动,全年举办各类教练员业务培训四期。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统筹谋划如皋“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教融合、体育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尽快编制如皋《青少年体育“十四五”规划》的出台。

会议指出,要结合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政策研究,推动区域赛事活动、社会体育组织服务监管、行业人才培训、足球青训等各方面体系建设;要尽快建立相应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要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谋发展,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担当,善于思考,找准路径,落实举措,着力推进如皋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要积极推进全市幼儿园少儿竞技体适能活动的开展,全面增强幼儿体质。依托国家高水平田径训练基地的先天优势,在输送高水平运动员中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