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举办第二届太极系列-八段锦嘉年华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为推进“三减三健”专项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做好国家级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11月27日,启东市第二届太极系列-八段锦嘉年华活动在市人民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站点千余名太极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指导,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启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东市吕四港镇人民政府、启东市太极拳协会承办。活动现场,全市各站点表演了太极养生十三功法、导引养生十二法42式太极拳、48式太极拳和32式花样太极剑等项目。最后,全体太极拳爱好者表演了八段锦和24式太极拳。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太极同梦、健康同行”主题横幅,摆放“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展架营造出健康宣教氛围,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有关三减三健、健康素养、常见慢性病防治宣传读物。

太极拳和八段锦是我国传统文化之瑰宝,长期习练太极拳和八段锦可明显提高人体免疫力,尤其对慢性病防治效果明显。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市民健康生活行动,进一步做好太极拳和八段锦的普及推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普及推广了太极拳、八段锦,积极营造了一个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同时,进一步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促进健康意识向健康行为的转变,提高了群众健康技能及慢性病防控水平,为创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