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召开2018年体育总会工作会议暨社团创A培训班

来源: 海门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5月23日,海门市2018年体育总会工作会议暨社团创A培训在教育局隆重召开。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体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新海,民政局副局长朱国斌,教育局(体育局)局长助理沈永华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市34个体育类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体育局)局长助理沈永华主持。

许新海局长作重要讲话。他从全民健身是全民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的文明素养提升的重要途径、更是美好生活的幸福生命姿态四个维度对全民健身的内涵进行了深度阐述,并对我市体育类社会组织今后工作提出了六点发展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建设核心团队,壮大队伍规模;二是要加强阵地建设,整合学校场馆资源谋发展;三是要优化运行机制,确保社会组织的活力;四是要丰富活动方式,提升全民健身活动的水平和品质;五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带动和引导青少年人群参与社会组织活动;六是要加强监督监管,促进社会组织的规范化、正常化运作。

许新海局长指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全民健身的发展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去年,全市体育类社会组织在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踊跃开展各项活动,全民健身取得了突出成绩,成功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希望各社团协会再接再厉,为我市全民健身的深入推进和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对一批为海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体育组织进行了表彰,海门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新海,海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国斌等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社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教育局(体育局)社体科季晓锋科长对海门市体育总会上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体育组织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市民政局业务科室的同志对社团等级评估进行了专门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