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中学蝉联南通市“老八所”高中校园足球争霸赛冠军

来源: 海门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8月26日至27日,2020年南通市第二届“老八所”高中校园足球争霸赛圆满举行。海门中学、海安高级中学、如皋中学、如东高级中学、启东中学、通州高级中学、南通中学、南通第一中学8支代表队共计1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八所高中代表了南通市传统中学校园足球水平的最佳阵容。在本次比赛中,海门中学足球代表队全体教练和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赛出了好风格、赛出了高水平,最终蝉联了本项赛事的冠军。

赛前,在接到区校足办通知之后,海门中学足球队开始进行积极筹备,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8月中旬,海中足球队的学生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认真训练,从来不喊一声累、一声苦,努力提高自己的足球技战术水平。

在开始的小组赛中,海门中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克服大雨天气、场地泥泞的影响,赛场上顽强拼搏,相互配合,相互鼓励,最终以三战全胜,进11球仅失2球的战绩取得小组第一,成功挺进决赛。

决赛中,队员们精神抖擞,配合更加娴熟,发挥更加出色,最终成功卫冕。同时,海中足球队也分揽本届赛事四项大奖,管俊毅同学被评为本届赛事“最佳球员”,秦添同学被评为“最佳射手”,施海桐同学被评为“最佳守门员”,刘传兴老师被评为“最佳教练员”。

参加本次比赛的海中足球队全体队员是海门区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最早一批参与者,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教练员的精心指导,成为了海门校园足球开展的获益者,也是这其中的领跑者。运动改造大脑,足球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而是集技巧与智慧于一身,将团结与拼搏完美融合。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门中学一直努力践行着“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校园足球理念,力求使每一名海中学子在高质量的文化培养下,不仅在学习上成为强者,在体育运动中更是健将。

多年来,海门区架构起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到高中一体化的校园足球活动体系,不断完善校园足球竞赛机制,形成稳定规范的赛制,为全区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和技能的舞台。坚持把推广和普及校园足球作为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和促进全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