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19年南通市击剑协会击剑比赛精彩举办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2-15 字体:[ ]

12月14日,由南通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击剑协会承办的2019年南通市击剑协会击剑比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馆举行,7支代表队107名运动员参赛。据了解,这是市击剑运动协会首次为社会击剑培训机构和击剑运动传统学校举办的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南通击剑俱乐部的发展。

此次比赛设四个年龄组别,参赛选手年龄均在8岁至16岁之间,每个年龄组均设男子和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12个项目。

击剑起源于欧洲,近十年击剑俱乐部在国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项素有“绅士运动”美誉的项目以其独有魅力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朋友习练。在此东风下,南通出现了锋度、闪电、星耀、锐腾等俱乐部,吸引了百余名青少年强体健身。另外,海门市三星小学、通州市川港小学等学校设立了击剑队,有力推动了击剑运动的普及。国家级教练、我市击剑名宿周跃军介绍说,去年我市成立了市击剑运动协会,目的是更好地普及大众击剑运动,拓宽优秀人才的输送渠道。近两年,南通各俱乐部向省、市两级体校输送了数名小将,展现出社会击剑组织不俗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