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传承传统文化 海门武术小子武动“五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

4月30日下午,由海门市教育局(体育局)、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局主办,阳光武道馆、童心美术馆、生晖书院和海门童军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童心绘江海,阳光武神州”——传承中华文化,放飞童心梦想五一风筝节公益活动在市江海文化公园隆重举行。全市近500对亲子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深深为孩子们的五一假期抹上了绚烂缤纷的色彩。

活动以参观江海博物馆和江海文化公园为开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孩子从小爱家乡,帮助他们树立建设美好家乡的美好理想。

随后的活动开幕仪式于2点30分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体育局局长助理沈永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大家弘扬传统,快乐健身。阳光武道的孩子们带来了各式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真正让人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要靠这一一代有志少年去奋斗去拼搏!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在百米长卷上画上自己的手印,写上自己的名字。在风筝上手绘各种卡通图案,书写汉字,感受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亲子放飞风筝,放飞梦想,感受运动的乐趣,感受亲子间、伙伴间游戏的快乐,从小培养孩子和父母友好相处,和同伴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风筝的放飞也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树立传承中华文化的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