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20如皋市青少年羽毛球比赛圆满收拍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12月13日,由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如皋市教育局主办,如皋市体育中心承办,如皋市映辉羽毛球俱乐部协办的2020年如皋市青少年羽毛球比赛在如皋市奥体中心羽毛馆举行,来自全市18支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设置了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四个组别的男、女单打,执行中国羽毛球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 球竞赛规则》。凡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在籍学生,提交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的运动员学习籍卡及二代身份证。比赛采用单淘汰制进行,比赛前几轮采用每局抢15分制,一局定胜负,进入8强时,采用3局2胜制,15分,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可现场指导,面对面交流指点,从而更快地提高运动员的运动技战术水平。

2020青少年羽毛球赛是如皋市培养选拔羽毛球后备力量的重要平台,也是如皋市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羽毛球竞技赛事,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对促进选手发展,加强学校之间交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赛现场,选手们技艺娴熟、步伐敏捷,击球的线路也清晰到位,不时传来加油打气声。小选手们表示:比赛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其中,来丰富我们的课余时间,锻炼我们的反应能力,展现如皋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拼杀,最终如皋初中的朱方圆、周恬逸分别获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第一名;市外国语中学部的周徐航获男子乙组第一名,市实验初中的邱蓉钰获女子乙组第一名;如皋初中的陆谷歌、杨雅婷分获男子丙组、女子丙组第一名,东陈小学的蒋宏灿获男子丁组第一名,市实验小学的许睦琳获女子丁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