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召开全民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室外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会议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

3月9日下午,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全民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室外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会议,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局机关体育科负责人、体育中心负责人及全市各镇(区、街道)综合文化站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苏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全省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并详细解读文件中的相关重点内容。同时,下了皋文体广旅发(2021)11号《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全民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室外全民健身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 号)部署要求,根据《江苏省体育设施管理办法》、《关于印发江苏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 2021 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苏体群〔2021〕5 号)、《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全省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苏体群〔2021〕11 号),结合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现状调查,以“管护”保质量,对各镇(区、街道)所有室外全民健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室外健身设施建设和管护更加科学规范,群众健身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规范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工作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全市各镇要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分工合理的专项清理工作机制。调查工作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排查器材、场地、环境、 安装、用电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并整理出存在问题的设施清单,务必做到底数清、问题准。要通过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全面提升规范如皋市室外健身设施管护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室外健身器材安装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办人民满意、党和政府放心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