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电竞协会培训基地落户中南BEYOND电竞馆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7月21日,南通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培训基地落户中南BEYOND电竞馆,来自我市电竞相关产业的部门负责人及电竞爱好者约5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当天,来自PUBG绝地求生PCL冠军联赛的职业战队XDG所有主力也出现在现场,他们在韩国世界冠军教练组的带领下,与南通的玩家面对面进行了现场对抗。

电子竞技运动,于2003年正式成为国家第99项体育项目。2007年10月,成为澳门室内运动会的比赛项目。2013年,中国体育总局宣布成立17人电竞国家队参加世界室内运动会。据不完全统计,早在2009年的时候我国电子竞技的产值已超一亿美元。做为年轻群体中最受欢迎和普及的娱乐运动类型,电子竞技使用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的乐趣,正影响着青年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市电竞协会培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市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整体环境已趋向成熟和完善。

此次来通访问的XDG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6月,目前设有PUBG项目,历经半年时间,于2019年晋级绝地求生顶级pcl职业联赛,拥有顶级的赛训体系及独有的青训人才选拔培养模式。当天,他们与南通的玩家进行了最直接的正面对抗,同时也给了南通玩家专业的指导,国内顶级职业战队亮相南通电竞圈也是第一次。随后,XDG战队还向现场的电竞观众赠送了战队签名队服和战队签名定妆照。

中南BEYOND电竞馆是阿里体育旗下、结合国际国内电竞圈最新的业态特点、接轨国际电竞风格打造的新一代电子竞技娱乐中心,涵盖专业的水吧区域、比赛区域、手游专区、直播专区、战队培训专区等,是南通第一家可以满足上网、影音、游戏、竞技、培训需求的电子竞技馆。市电竞协会培训基地落地于此后,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设施,与各大专院校、通讯行业和社会各界强强联手,培养更多的电子竞技运动人才,引导年轻群体的健康文化生活,在适当时机引进成熟的国际级的大型电子竞技项目,开展长三角城市间的对抗赛;结合实际情况举办各类型的大型比赛,打造南通电子竞技运动品牌,为南通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