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举行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分会场启动仪式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8月8日早晨6时30分,如皋市安定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如皋分会场开幕式暨第12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庆祝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南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井石、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仁高、如皋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周金仁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仪式上,1000余名老年人表演了健身操、八段锦、柔力球、广场舞等健身项目。近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发展,如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老年人体育网络组织,老年人体育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展示长寿之乡风采风范的活动又一品牌。如皋目前有老年人体育人口37.5万人,占老年人人口的80.9%。全市拥有市级老年人文体团队61个,镇、村(社区)级老年人体育团队445个,老年人体育组织实现了市、镇、村(社区)、市级机关全覆盖。在扩大老年人体育人口参与率的同时,我市致力于提升老年人体育健身水平。老年人体育团队先后多次在全国各项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如皋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先后被南通市、江苏省、全国老年体协评为先进集体。

在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仁高的庄严宣布声中,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如皋分会场开幕式暨第12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庆祝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的主题是“决胜小康、快乐健康”。在此期间,将本着“小型、分散、科学、安全”的原则,安排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多种文体活动,为大家搭建快乐健身的平台,努力实现老年人更健康、更快乐、更长寿的目标,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