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第九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11月3日,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海安中专体育场隆重举行。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宣布运动会开幕,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致开幕词,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投资新建的海安体育中心、健身智能步道、健身监测中心服务人民;倾力打造的大公北凌农民体育、角斜军事体育组织形式全国闻名;研发创新的海安健身花鼓、三门球、手足双门球项目成为国家地方特色课程资源;培养输送的仲满、吴鹏根等优秀运动员驰骋两届奥运赛场。海安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等荣誉。

下午2点,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前导队、裁判员方阵、志愿者方阵、各区镇代表队、市级机关、老年人、职工、残疾人代表队和各学校方队依次走进会场,以彩旗、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现各自风采,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于立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十七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突出“全民参与”,这是对我市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绽放激情的一次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公平竞赛、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纷呈的大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全使身运动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体育健身的热情,鼓舞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海安精神,在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行动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全力打造“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顾国标宣布运动会开幕后,举行了大型健身项目展演,龙腾江海、海安健身花鼓、健身八段锦、健身绳操、空竹、手足双门球、广场舞等表演,充分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共设中小学生部、职工部、市级机关部、老年部、农民部、残疾人部6个部别,共34个比赛项目,5000余人参赛。 

开幕式由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主持。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