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5.65秒!海安7岁女孩一天两次刷新世界纪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

3月10日上午,2024世界魔方协会魔方公开赛(洛阳站)在洛阳启幕,海安7岁女孩曹岂娴以单次4.86秒打破三阶魔方女子单次中国纪录,平均5.65秒再次打破三阶魔方女子世界纪录。

本次魔方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20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三阶魔方速拧项目上的五轮比赛中,曹岂娴的发挥始终稳定出色,初赛平均成绩5.75秒,复赛平均成绩5.65秒,一天内连续两次打破该项女子世界纪录。

在去年世界魔方协会举办的魔方国际公开赛上,曹岂娴就曾以5.97秒打破三阶魔方速拧女子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均6秒以内的女子选手。

优秀的成绩背后是曹岂娴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曹岂娴的妈妈钱晶晶告诉记者“这次的成绩意料之中,发挥出了在家的练习水平,努力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