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支云与如皋合作签约,共推校园足球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以球立德,促进学生良好意志品质的形成;以球启智,带动学生文化课的学习;以球育劳,促进学生强壮体魄的形成;以球健体,培养学生的阳刚之气;以球尚美,学会尊重对手、老师和父母是此次双方携手的共同目标。

4月20日上午,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与如皋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推进校园足球健康发展,实现“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送,自成系统,相互支撑”合作格局,双方就支云校园足球示范基地建设事宜达成了有关协议。

协议明确:从今年起,依托强大的数据中心,支云青训将通过交流中心、师训中心、青训中心、精英中心、赛事中心5大核心板块,实质性展开如皋校园足球师范基地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和足球文化普及,并完善校队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配齐补足校园足球教师;开展有利于校园足球文化发展的公益活动;加强足球课外锻炼训练;协助学校动态监测学生体质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提供相应支持服务。

协议指出:体教融合的生态体系,是以校园学生为关注焦点,以导师制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以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为引领。遵从师资是核心的理念,俱乐部对现有的师资进行系统化培训,同时还将通过外教督导、集中式培训等方式,继续加大教练员的培养与扶持。

足球是一项有规可循的运动,而没有经历过实战永远都是纸上谈兵。新的一年,俱乐部还将通过校园联赛、青训中心网点间杯赛、市级精英队训练营,来保障孩子们“周周有比赛,月月有比赛”。

支云进校园第一批签约合作学校为高明小学、郑甸小学、江中小学、安定小学、李渔小学等9所小学。俱乐部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环境,为启蒙普及、足球赛事活动、精英梯队筛选、职业球员选拔提供科学的大数据管理与支撑,为南通作为江苏唯一改革试点城市的改革进程贡献自己的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