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篮球赛圆满收官 南通代表队获得双丰收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8月29日上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镇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镇江市体育局局长戚亚新,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世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届运动会是全省唯一的群众体育综合性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赛以来的第二项赛事,来自全省13个市的3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和男子青年组三个组别,我市三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组别的比赛。赛会经过三天两个阶段80场次紧张激烈的角逐,8月31日下午落下帷幕,我市南通吉奥璐代表队在队员受伤较多,无替补队员替换,体力透支严重的情况下,勇猛拼搏,最终获得男子公开组第四名,荣获“优胜奖”;我市代表队在参赛过程中突出的表现,赢得了赛会的好评,南通吉奥璐、南通火石两支代表队被推荐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了双丰收。

南通市篮球协会自2019年创建获得“AAAA”社会团体称号以来,首次承接市政府下达的参赛任务,三人篮球比赛又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南通代表团的第一个参赛项目,如何打响第一炮?协会及时召开常务理事会,明确了四点意见:一是选派三名有经验的老同志组建三支代表队参加全部组别的比赛;二是积极联系落实场地,确保三支队伍的赛前训练;三是主动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做好赛前报名、体检、保险及防控资料收集等工作;四是选派三名同志随队赴赛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运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比赛中。比赛期间,体育局领导亲临赛场,为比赛运动员鼓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