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武术协会参加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10月13日至16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传统武术)比赛在徐州奥体中心综合馆举办,南通市武术协会选派的南通市武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树明多次召集会议,反复遴选人选,组建了由吴栋林和丁乙两位协会副主席担任队长、教练,基层武术站馆骨干为队员的十三人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六十岁,最小的十七岁,他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年龄体力悬殊、技战水平差异等困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训练。协会多次组织全体参赛队员在不同武术活动场合进行展示和观摩,有效提高了队员的武术技艺和心理素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队员们进行了体检,做好了健康码、体温检测和个人防疫物资等各项参赛前期准备工作。

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关心领导下,由市武术协会积极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南通市武术事业蓬勃发展,南通市民的体质和健康水平得到不断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市武术协会积极推广居家武术健身,开展线上武术展示和赛事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武术健身需求,也锻炼培养出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武术骨干。

赛场上,南通选手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南通武术代表队所参赛的18项太极、传统个人拳械项目中,收获7项优胜奖,11项优秀奖。队员曹紫鑫在传统四类拳术个人赛中,为南通武术代表队率先夺得第一个优胜奖,紧接着队员吕年年、曹紫鑫又荣获拳术、器械双优胜。集体项目比赛中,南通市武术代表队以并列第一的成绩再获优胜奖。他们的精彩武艺,得到裁判、运动员及现场观众的认可和赞赏,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展现了这支来自南通体育之乡队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