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群众广场健身舞走上中央电视台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字体:[ ]

夏日的傍晚,在海安市,从农民健身广场到居民小区周边的开阔场地,随处可见跳广场舞的群众身影,既锻炼出健康,又放松了心情。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体育局等8个部门应人民群众的需要,连续多年举办了广场健身舞大赛。

近日,为了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用别具风采的亮丽舞姿为了展示时代新风貌,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正式启动。海安市积极响应号召,于7月17日晚举行“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海安市高新区广场舞大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和市民们不论舞姿专业与否,都跟随节奏律动起来。7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了海安市近300支队伍参加广场健身舞大赛的场景,7月21日《光明日报》、7月23《人民日报》都专题报道了《江苏海安:舞出文明新风尚》。

海安市自2013年开展广场舞比赛至今已有6个年头,直接参与赛事活动者达3万余人。多年来,大赛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海安人”主题,引导广大群众、机关干部、退休职工、在职教师加入广场舞运动行列,展示“向上、法治、诚信、勤奋、创业”特质。目前,该赛事已成为海安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文化品牌赛事,历届广场舞大赛报名参赛人数均超2000人。这项赛事每年都在7月份举办初赛,8月份全民健身日期间进行复赛和决赛。今年与全国广场舞展演结合,每个村和社区都派了参赛队伍,参赛队伍近300支,初赛就有8场之多。7月17日,一场主题为“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的广场舞大赛初赛在海安高新区举办。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记者现场采访了这一场初赛。

海安的广场舞比赛分为自选曲目和必选曲目,《幸福城,文明人——海安文明三字歌》,不仅是赛场上每支代表队的必跳曲目,也是街头巷尾很受欢迎的广场舞歌曲。为了让舞蹈更易学,编创没少花心思,动作设计中融入了很多当地特色“海安花鼓”的经典元素。广场舞中展现了海安花鼓颔首、舒腕、顶髋等基本动作。通过广场舞必选曲目形式,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海安健身花鼓广场健身项目中来,了解并爱上民族传统特色健身项目。海安市通过广场舞比赛推动广场健身,真正让广场舞动在基层、热在基层,让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