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萌娃“世界杯”小足球踢出大快乐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体:[ ]

近几天,当球迷们纷纷熬夜观看这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盛事时,海安市一场萌娃版的足球盛宴在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市的6支足球特色幼儿园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标准的五人制笼式球场,比标准足球场要小很多,每队在场上比赛的队员只有4人,不设守门员,每场比赛时间只有24分钟。比赛现场,一个个稚嫩的身影在绿油油的场地上快乐地驰骋着。萌娃们带球技术还不太娴熟,在场上跌跌撞撞、萌态可掬。

  别看队员一个个都萌萌的,可是只要一拿到球,就想着要一脚将球踢进对方的球门。然而想要进球可没那么容易,这要看对方的防守球员答不答应。每一次在球门前造成威胁、每一次进球,场边围观的家长都显得十分的紧张与激动。在第一场大公幼儿园与南屏幼儿园的对决中,刚开始,南屏幼儿园的球员多次在大公幼儿园球门前造成威胁,但是大公幼儿园的球员积极防守,一次次化解危机。全员进攻必然造成后场防守空虚,大公幼儿园多次抓住机会,频繁偷袭得手。最终,大公幼儿园以9:2拿下这场比赛。

大公幼儿园是参加本次比赛的乡镇幼儿园,教练是大公小学的体育老师史晓军。史晓军在长期的教学和培训过程中发现,如果从小学才开始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起步已经太晚,必须要从幼儿园抓起,但是幼儿园缺乏专业的体育教师,他就义务担任起大公幼儿园的足球教练。史晓军介绍:“到南通去比赛时,我们发现南通小孩踢得好,因为他们都是从幼儿园开始抓,而我们海安起步有点晚,总喜欢从二年级社甚至更高年级开始学习,我认为那时候已经太晚了,一定要从幼儿园开始。”乡镇的体育教学条件相对落后,只有室外足球场,史晓军每天带着20多名小球员一起在操场上训练一个多小时,时间一长,每个小孩的皮肤都晒得黝黑。看到别的小孩白白净净,自己的孩子晒得黝黑,每天还要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家长心中难免不舍。家长戴金梅说:“看到孩子训练肯定有点心疼,但现在看到他比赛的时候能进球,我觉得还是值得的,会一直支持孩子踢球的。”

今年,海安市的海胜足球俱乐部和体育局合作,每周安排俱乐部的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到全市6所足球特色幼儿园义务为孩子们培训一天,给小球员们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海胜足球俱乐部教练周亦凌表示:“目前海安的足球氛围日渐浓郁,我们争取在幼儿园阶段做到足球教育从娃娃抓起,让他们到小学能直接进入小学的校队,慢慢成长为海安本土的足球人才。”

海安市的这次幼儿足球赛共进行了6场比赛,最终长江路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大公镇幼儿园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