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1月16日,南通市体育科学学会在市体育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往届学会的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并选举下一届学会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丁晓奇、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张翊翔、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常生等领导出席大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剑文、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芜分别主持会议。来自全市体育局系统、学校、社会体育行业的80余名会员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汤剑文对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财务收支情况和学会章程修正案作了报告。全体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并一致通过。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其中,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常生当选会长,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剑文当选秘书长。参会领导为新当选人员颁发聘书。

常生会长作大会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积极组织广大体育工作者,倡导学术民主,开展各级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二是配合政府部门的中心工作,承担其委托的工作任务,全力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撑;三是加强与各级学术团体的交流,努力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对体育科学学会提出三点指导思想:一要完善机制,全面提高学会工作水平。一方面,学会要抓好自身规范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学会会员在运动训练、中小学生体育教学、训练监控、营养指导、反兴奋剂教育、群众体育等方面创新思维、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学会的科研水平。二要发挥特色,着力提升学会社会影响力。学会要以体育科研工作为特色,配合国民体质测试、科学健身指导、“关注儿童身高 助力健康成长”百场公益讲座等公益活动,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人群,建立从儿童、成人到老年人的运动健康科普全覆盖,提升群众科学锻炼知识,助力健康南通建设。三要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学会的生命力。学会要积极承办国家、省级体育科学学会或行政部门学术会议。联合体育、教育、高校等部门共同举办各类培训班、学术研讨会,做到资源共享,让全市更多的体育科技人员有机会获得学习的机会,提高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面向全市体育科技工作者的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营造学术探讨氛围。

张云飞表示,体育科研工作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体育科学研究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体育科研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体育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在过去的四年中,市体育科学学会在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市体育科学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学会功能,着力提升学会服务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体育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会员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