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开展“全民健身日”武术展示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今年8月8日是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南通市武术协会组织发动全市所属各基层武术辅导站、武术场馆,开展了全民健身宣传展示活动。

观音山新城、新东区武术辅导站是近年来武术健身活动发展最好的武术辅导站。今天,这两个辅导站众多武术爱好者集聚在崇川学校体育场,将他们的武术训练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马主席检验了他们展示的集体节目。市武协巡视组的部分武术名家现场也表演了精彩的传统武术项目。

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树明带领市武术协会主要领导,兵分两路,赶往多个武术辅导站、武术场馆、晨练点,和广大武术爱好者共同参加这次展示活动。不少武术辅导站所在街道、社区群众到场观摩、鼓气、加油。

市武协副主席孙前进等领导带队巡视了虹桥、博物苑等群众武术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的武术辅导站点,对他们展示的精湛武术节目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多年来,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南通市武术协会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武术在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南通活动中的优势作用,推进了武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武术“六进”、“武术文化惠民”、“太极拳进千家万户”等活动工作,参加武术活动人数稳步增长,发展成立了多个新的武术辅导站和武术专业研究会,武术习练活动逐渐成为南通市民健身的重要选项。南通的街头广场、校园场馆、河边绿地、社区公园,每天到处都能见到像今天这样习武健身的人群。

各展示场地上,武术爱好者们着装整齐,动作协调,英姿飒爽,活力十足,尽全力演绎着自己的“拿手好戏”,展现了武术爱好者们在南通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武术展示活动引来众多市民观摩欣赏,拍手叫好,营造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也为南通市迎接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南通市武术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武术展演活动,让广大群众和更多的武术爱好者喜爱武术健身运动,加入到武术健身运动中来,创造拥有一个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