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红红火火过大年 全民健身走通城”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2月25日下午, 市北文体中心二楼剧场内乐曲声、掌声此起彼伏,显得格外热闹。原来,市老年体协和港闸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 全民健身走通城”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老年人的健身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推动农村老年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市老年体协代表队表演的中国功夫“功夫扇”充分体现了太极运动的特点,气势恢宏,把脚上的力量与手上的功夫溶为一体,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接着,易家桥社区模特队表演的旗袍秀“水墨江南”,把江南女子的优雅含蓄表达得淋漓尽致,展现了迷人的魅力,不禁让人流连忘返。男子群舞“当兵就是这样帅”等10多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据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苏敏介绍,此次演出共有4个特点:一是形式多样。节目中既有舞蹈、太极长穗剑,又有模特表演、女声小组唱等,可以说品种比较齐全;二是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时下,老年人活动已从普及型向提高型转变,这次表演的节目,是从市区100多个老年体育团队中遴选出来的。其中,女声独唱《打开春天》表演者银毅曾被市总工会评为职工明星艺术家,拉丁集体舞伦巴《九儿》多次在省市演出中获奖,等等;三是发挥了辐射作用。市北文体中心位于港闸区,农村的老年健身活动有了很大进步,但与城区相比,在艺术水准和服饰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这次把节目送到农村,可以带动港闸区农村老年健身活动的开展。针对过去老年健身存在“阴盛阳衰”的现象,这次专门表演了两个男子群舞的节目,充分展现了男子汉的阳刚之气,激励更多的老年男子走出家门,投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四是老年人参与热情高。参加演出的10多支老年体育团队克服路途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中午12点前就赶到演出地点进行彩排,确保演出成功。崇川区太极运动俱乐部表演团队平均年龄65岁,他们在主任赵涌涛的带领下,表演一丝不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由市北文体中心协办。市老年体协主席刘井石等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崇川区武术气功健身俱乐部主任闫花梅给予点赞:“今天的节目质量高,内容丰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