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搭建良好平台 推动活动开展

市老年体协武术气功健身专场炫出最美“夕阳红”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

26日上午,南通市“健身志愿者大舞台 炫出最美夕阳红”武术气功健身专场在京扬广场4楼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老年体协主办。

据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苏敏介绍,这次表演由崇川区武术气功健身俱乐部承办。参加表演的100多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76岁。作为市老年体协精心打造的品牌,去年被南通市委老干部局评为全市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并被国家体育总局征集入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项目库。

当天上午,气温偏低,开场舞《祝福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36式太极刀》、《太极盘子功》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分别登场,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新编太极梅花刀是崇川区武术气功健身俱乐部主任闫花梅根据丰富的实践经验编排的原创节目,音乐旋律明快,动作变化多样,深受中老年健身者欢迎。最后表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具有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特点,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项目。闫花梅领衔表演,近百名队员参演,给人以气势恢宏的感觉,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