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体育“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安举行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南通市体育“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实验小学召开。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南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通市体育总会主席江华,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荣,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金辉,南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飞,海安市副市长周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华主持。

参加现场推进会的还有各县市区教育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武术项目布点学校校长,市武术、足球、乒乓球等项目运动协会负责人。

杨曹明从立足五育并举、切实推进“双减”两个方面,高度肯定了体育“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的育人价值和深远意义,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成宾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立足根本,由点及面,推进“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要强化组织,完善机制,确保“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李春旺表示,南通市“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安举行,是对海安推进这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此次推进会的胜利举行,将加快海安学校体育特色建设发展步伐,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王晨从组建“共同体”,充分激活协同建设新活力;打造“融合体”,全面开辟品质建设新方向;构建“保障体”,科学筑牢持续建设新基础三个方面,介绍海安在体育特色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与会领导还观摩了海安实验小学“党史”武术操、长拳等项目以及校武术社团、市武术协会教练们武术套路表演。

体育“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在海安正蓬勃开展,海安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助力海安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