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萌宝闪耀省体操节!7岁组女子集体翻腾获得第一名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7月1日,记者从南通市体操运动协会获悉,在无锡市举行的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体操节上,南通市快乐体操队的小运动员们表现不俗,分别获得了7岁组女子集体翻腾第一名,8岁组女子集体徒手操第二名,6岁组女子集体翻腾第三名,5岁及以下组女子快乐通关赛第三名,5岁及以下组女子游戏接力赛第三名的成绩。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省青少年体操节,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至第五届,是江苏举办的综合性体操节日。

体操节以幼儿喜爱的快乐体操比赛为主,融合了少年儿童体操、艺术体操、技巧和大学生体操5个竞赛主项,近百个竞赛小项。今年特别增加了动感时尚的跑酷团体接力赛和个人竞速赛,专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设计了趣味性强的游戏接力。同时,体操节也是江苏省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全面育人”理念,以“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以体操项目推广为手段,鼓励各年龄段青少年参与体操、热爱体操。

本届体操节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5岁到18岁,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37个传统学校、幼儿园及俱乐部和7所高校的代表队,1209名运动员参加,同时还吸引了自泰国、上海、湖南长沙的体操俱乐部参与比赛和活动,充分体现了体操活动的普及性、群众性和社会性。

“体操在南通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黄旭、陆斌、孙炜三位体操世界冠军都是南通人,在他们的关心下,目前南通幼儿快乐体操运动发展如火如荼,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体操社交为创新,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体操选手与家庭共同参与,为南通的体操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南通市体操运动协会秘书长陆建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