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门球比赛在通州区体育中心圆满完赛

来源: 通州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6月14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通市体育局承办、通州区体育局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门球比赛在通州区体育中心圆满完赛。来自全省的13支代表队共计13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通州区体育局局长陈国华主持开赛仪式,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门球运动协会会长吕卫东,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小燕出席了开赛仪式。

本次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门球比赛是门球运动首次纳入江苏省运,不仅让江苏门球迈上了更高级别的赛场,也让门球运动在各地体育部门中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各设区市纷纷选拔强手组建代表队,并进行了严格的集训备战工作,还有部分队伍重金聘请高水平教练员执教带队。本次在项目设立方面,五人制和双人制两个项目的设定中,五人制队员兼报双打,可以在不扩大参赛规模的情况下,增加综合性运动会的竞赛设项;在运动员参赛资格方面降低了门槛,资格审查程序上增加了公示环节,强化社会监督。可以说是江苏门球首次引进竞技体育模式办赛的新尝试。

本次比赛历时4天,设置了五人制赛和双打赛两个竞赛项目。为了给竞赛组织工作保驾护航,省体育局选派了阵容强大的裁判员队伍,其中国际级2人、国家级13人,国家一级19人。作为东道主,通州区集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精心布置比赛场地,努力优化赛事环境,全面提供优质服务,周密到位、富有成效的承办工作赢得各方面的好评。赛前筹备科学细致,赛事组织严谨流畅,参赛队员顽强拼搏,裁判人员公正执法,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医疗和安全保障也都及时到位,整个比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始终发扬主人翁精神,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这些都为省十九运群众项目门球比赛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连云港市代表队夺得五人制团体赛项目冠军,来自南通市的刘富河/葛新海获得双打赛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