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第八届中国围棋烂柯杯收盘 通将杨鼎新屈居亚军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1月9日,第八届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在浙江衢州进行了决赛,祖籍南通的世界冠军杨鼎新九段不敌许嘉阳八段,后者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国内个人冠军。

这场决赛,杨鼎新执黑先行,他以二连星开局,对方以“星小目”应对。前半盘,杨鼎新形势欠佳,为挽回颓势,他对上边的白龙发起攻击,许嘉阳毫不退让。读秒中,许嘉阳一手出现失误,导致11子被黑棋劫杀,形势对杨鼎新有利。关键时刻,杨鼎新弈出昏着,将胜利果实拱手让出。去年底,许嘉阳参加了在如皋举行的第四届梦百合杯比赛,当时他闯进四强。本届烂柯杯赛,许嘉阳先后击败了4名世界冠军后夺冠。

杨鼎新今年23岁,祖籍南通如东,出生于郑州,他幼时曾在南通生活了两三年。2019年,杨鼎新获得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跻身世界冠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