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18年南通市农民太极拳比赛、展示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体:[ ]

为庆祝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南通市体育日”,8月9日上午,由市委农办、市体育局、市农民体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南通市农民太极拳展示暨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前期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通过比赛和展示,进一步提高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和水平。来自我市各县(市、区)10个代表队,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所喜爱的体育运动,蕴涵着东方哲学的神韵,闪耀着中华文化的光芒,其深厚的文化内涵,集强身健体、修心养性、启智益慧等诸多功能于一体,充满哲理,博大精深。此次农民太极拳比赛及展示,在弘扬太极文化、惠及市民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