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字体:[ ]

  3月29日——31日,海门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必考项目800米(女)、1000米(男)、100米游泳考试圆满结束。

  今年体育中考分为必考和选考,增加了100米游泳的必考备选项目,必考项目初三考生可以在800米(女)、1000米(男)和100米游泳中二选一。今年的评分标准较去年有了很大改变,去年计分标准为1分,今年增加到2分。去年就是两个界限(合格与不合格),达合格标准不扣分,不达合格标准扣0.5分。但今年达到合格标准不扣分,没有达到合格标准按考试成绩依次扣0.5分、1分、1.5分,直到2分扣完。

  本次体育中考中,800米(女)、1000米(男)考试分为5个考务小组同时进行,实行送考到校,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市教育局专门从全市各完职中、小学抽调了70余名骨干体育教师担任考务人员,考前进行了业务培训,熟练掌握考试方法和规则。教育局还在每个考务小组派驻了相关科室人员担任督考,对考风、考纪实行全程监督。所有考务人员工作严肃认真,操作规范,一丝不苟,各考点学校高度重视,组织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