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县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健身项目展示活动

来源: 海安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为了庆祝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引导海安群众参与体育健身,8月12日南通体育日这天上午,海安市在城南实验小学小剧场举办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由海安市体育局、海安市体育总会主办,城南实验小学协办,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海安市教育局、体育局副局长祝和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海安市教育局、体育局局长汪宁宣布海安市庆祝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来自全市各区镇的健身爱好者3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健身项目展示活动由在全市近200多支参加广场舞比赛中脱颖而出的9支优秀代表队参与,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腰鼓、体育舞蹈协会的拉丁舞、健身气功协会的八段锦、康姿百德健身队的健身操、姐妹艺术团的健身秧歌、泰宁健身队的《鼓乡欢歌》以及时尚的广场健身舞,不少队伍参加过国家或省、市级健身项目展示比赛,有的还参加过国际艺术节活动,表现出较高的健身项目水平。表演展示的既有国家体育总局普及推广的规定健身项目,又有民族传统特色项目,还有时尚的大众健身操舞,集健身性与观赏性与一体,表演的队伍有体育社区、城市社区和乡村,有一定广泛性与代表性。

进入8月份以来,海安市已开展了操舞类、球类、棋类以及自行车、钓鱼等系列比赛、展示交流活动,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公益培训及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等等系列活动形成阵势。海安市的全国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系列活动将延续到8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