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 2019冬训营圆满闭营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体:[ ]

为推进南通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工作,完善校园足球训练体系,促进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培养、选拔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全面提高校园足球裁判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由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校足办)主办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南通营区2019冬训工作在如皋训练营基地、海门训练营基地、港闸区(南通市第二中学、南通市越江中学、南通市永兴小学)训练营基地全面圆满闭营。

冬训期间,来自全市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千名男、女小运动员云集各基地,集中开展训练、竞赛、足球礼仪和足球裁判知识学习、足球绘画展示、歌唱比赛等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安排科学合理又有趣味。时值岁末,冬意正浓,球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不畏严寒、刻苦训练,教练员认真执教、无私奉献,寒风和汗水齐飞,激情同梦想绽放。短短几天,孩子们把心中对足球的热爱化为了拼抢时的积极,配合中的主动,摔倒后的站起,进球后的庆祝……

为确保本次冬训质量和效果,市校足办抽调全市部分D级以上骨干教练员指导冬训工作。其中如皋训练营基地与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合作,派出多名经验丰富的青训教练为冬训营服务。海门训练营基地聘请了塞尔维亚青训教练全程指导冬训营工作。

冬训期间,市校足办聘请江苏足协裁判员讲师赵裕虎教授为2019年南通市校园足球裁判员第一期培训班进行现场教学,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基层学校的36位校园足球骨干裁判员充分利用小队员的集训机会,采取“理论课+实践课”的教学模式,和参加冬训的小学员一起开拓足球视野、更新足球思维,夯实足球基本技能。

1月30日,2019年南通市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冬训营圆满闭营。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市校足办负责人以及南通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王长健等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9名“优秀教练员”和40名运动员“希望之星”获得表彰。其中“希望之星”将作为市级“满天星”校园足球精英梯队队员候选对象。

南通校园足球将以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坚持足球育人理念,始终把锤炼意志、遵守规则、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贯穿足球技能训练的全过程,让每一位足球小将们享受足球魅力,体验足球快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共同为南通校园足球工作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