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举办“启晟”杯第12届环启168KM自行车邀请赛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由启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文明办指导,江苏启晟集团有限公司、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东市体育总会主办,启东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启晟”杯第12届环启168KM自行车邀请赛在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渔人码头火热开赛。

伴随发令声响,300多名头戴流线型镂空头盔、身穿动感炫酷骑行服、脚蹬色彩鲜亮自行车的骑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沿着江海文化景观大道、双色海大堤、如意大道等路段疾行。浩荡的车队宛若一条彩色丝带,飘动在树木、河岸之间,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骑行爱好者充分感受启东江风海韵的特色风貌,本届赛事组委会结合启东沿海沿江地区整体风貌,进行焕新和功能塑造,将双色海、碧海银沙、龙湾水镇、挡浪墙遗址、吕四渔港、滨江生态绿廊等众多文旅景点穿插在168公里赛程中,展现江海风情的同时,彰显垦牧精神。令骑手们称道的不仅有赛道沿途的美景,还有为赛事保驾护航的公安交警、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他们奔波在赛场和沿途的各个点位,用最热情的服务为骑手们保驾护航。本届邀请赛分为全程组和半程组。其中,全程组骑行路线总长168公里。

环启168KM自行车邀请赛已成功举办11年,昔日“草根”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每年吸引近千名国内外骑行爱好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