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系列活动暨全民健身大联动海门区太极交流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海门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

8月11日上午,海门区太极拳运动协会在区东洲公园水上舞台举行了“全民健身大联动海门区太极交流展示活动”,来自全区各园区、乡镇1000余名太极拳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海门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沈永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教体局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姜桂英等太极名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展示了国家普及推广的套路24式太极拳,传统杨式85式太极拳,大家在悠扬舒缓的音乐伴奏下全身心投入其中,把每一招每一式的动作做到轻灵沉稳、行云流水,动作整齐划一,场面颇为壮观,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并且纷纷进行模仿。

随后,太极拳运动协会下属各个健身团队带来的杨氏太极刀、太极功夫扇、太极剑、太极双环等太极系列项目一一进行了完美展示,赢得观众的好评和掌声。

太极拳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是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之一。它不仅是一项武术健身运动,且已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通过太极拳展示,成员们锻炼了身体,弘扬了中华传统武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