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19年省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暨南通市大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落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疾速爬升、横空掠过、顶风盘旋、直线倒飞……一架架纸飞机、无人机腾空而起,在蔚蓝的天空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孤线。10月18日—20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关工委主办,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南通市体育局承办,南通市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协办的2019年“南通职大杯”江苏省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暨“体彩杯”南通市大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通州开沙岛举行。来自全省15支参赛队伍,100多名青少年航模高手,在这里一拼高下。

在热烈而隆重的开幕式上,南通职业大学黄燕飞致以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希望可以依托南通职业大学凝聚和连接更多的航空科技人才,以赛事促进创新创业,以赛事促进航空科技文化的繁荣、航空科技技术的进步。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陈春宁指出,此次比赛是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盛会,希望通过赛事搭建全省科技创新实践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生钻研专业、提高技能,营造重视创新、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会长吕卫东和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徐建伟为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揭牌,从此,南通有了第一个省级的飞行基地,为广大航模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飞行场所。全体与会人员在开幕式现场,共同唱响国歌,致敬伟大祖国。随着一阵阵悦耳的鸣笛声,2019年大学生航空模型锦标赛暨“体彩杯”南通市大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共设遥控电动滑翔机(P5B)、遥控纸飞机定点着陆、多旋翼飞行器穿越竞速等9个单项。作为此次比赛项目之一的多旋翼飞行器穿越竞速比赛最是精彩,吸引了诸多航模爱好者的关注。与大多数人知道的航拍无人机不同, 竞速穿越无人机可以说是无人机中的F1赛事,除了保留无人机的各种特性,在直线速度和灵活度等方面进行提升,同时利用FPV第一人称视觉来操控,在高速飞行的过程中,全凭飞手手动操控,通过操作通过指定拱门,高速侧身转弯,前后左右空翻,将360度全方位控制无人机的飞行。竞速穿越无人机大赛已成为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比赛中,穿越机飞过层层障碍,在赛道上飙速度,但可不要以为驾驶员就坐在飞机上,仔细观察驾驶员实则坐在椅子上操控,原理就是驾驶员戴上第一人称主观视角的眼镜,透过装在遥控飞机前的镜头,选手就像直接坐在机上操控,视角非常逼真、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