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第二届“中银富登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海门区海选赛圆满收官

来源: 海门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11月15日,第二届“中银富登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海门区海选赛在区实验初中圆满收官。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新海宣布比赛开幕。教体局党组成员沈永华讲话,中银富登海门村镇银行领导致开幕词。

此次广场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园区、乡镇、健身站点共32个代表队近600名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省市大赛获奖的精英队伍,参赛规模为海门历届广场舞赛事之最。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银星艺术团以较强实力斩获一等奖,东洲木兰健身站、三厂知青艺术团获得二等奖,其余各队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广场舞作为易于组织、便于参与、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健身活动,在丰富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以广场舞为代表的海门全民健身品牌已成为了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形式,也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的关心、关注和友情赞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海门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线下广场舞阵地向线上延伸。通过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广场舞爱好者不仅在线上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形成了线上健身热潮,也对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开展群众健身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广场舞比赛共收获超18万线上点击率,通过将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既是总结汇报海门线上广场舞活动开展的成果,展现了海门全民健身良好的氛围和精气神,也是向即将圆满收官的海门“十三五”体育事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