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空竹运动协会举办校园空竹与教学专题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空竹教学活动的开展,提升中小学空竹教学水平,9月24日上午,南通市空竹运动协会在如东县河口小学举办了校园空竹组织与教学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如东县河口小学薛强校长从学校教学的角度阐释了开展校园空竹教学的价值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河口小学在校园空竹教学上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薛强校长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制定空竹考级手册为抓手,全力打造本校的空竹品牌,力争在三五年内将河口小学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空竹特色学校。随后,如东县空竹协会陈吴斌会长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 架设非遗项目抖空竹进校园的桥梁》的报告,陈会长回顾了校园空竹教学的十年历程,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校园空竹组织教学活动的意义和作用,陈会长指出,开展抖空竹进入中小学校园的外部环境条件正在一步步成熟,我们正迎来一个发展校园空竹组织教学的黄金时期,无论是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还是协会服务、培训机制、空竹赛制、奖励机制、典型引领,都为我们开展校园空竹组织教学创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外部环境。作为中国第一个空竹4A等级社团,如东空竹运动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把校园空竹组织与教学这项活动深入推进下去。培训期间,河口小学曹丽利老师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并汇报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取得的教学成果。

学员们参观了河口小学的校“空竹文化园”,观摩了全校师生空竹操和空竹社团的精彩表演,为全体学员集中展示了校园空竹教学的丰硕成果。

最后,市空竹运动协会赵友明会长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校园空竹的组织与教学活动作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