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江苏省柔力球俱乐部联赛南通分站赛在如皋举行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世界长寿之乡有一片柔力球健身的热土。早在十年前,如皋老年人就开始了柔力球运动。即使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如皋老年人也没有放弃柔力球健身,他们积极参加线上培训,线下分散训练,并在2020年全国柔力球网络视频赛中斩获一等奖。

4月19日,2021年江苏省柔力球俱乐部联赛南通分站赛又在如皋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南通市老年体育协会会长刘井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苏敏、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群体科科长朱谦军、如皋市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松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仓平出席活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教练夏志玲主持大赛活动。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一场颇具球技含量的比赛拉开了帷幕。来自南通市崇川区、经济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和启东市、如皋市、海安市7支柔力球代表队的100多名银发老人,换上了鲜艳轻便的运动服,手持球拍,精神抖擞地炫目登场,尽情展示球技,寻找心中的那片自豪与快乐,演绎别样的夕阳美。评委们注意到,他们的展示尽管各具特色,乱花渐欲迷人眼,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轻松自在,圆润流畅。那种只用蛮力,狠拼猛打的运动方式,在这里已无用武之地了。崇川区代表队将平侧转旋,正反抛球,身后接球,8字绕球的功夫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在众多代表队中赢得94.28的最高分。如皋市代表队作为东道主,在表演中更显得热情大方。他们在“如皋等你来”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展现了长寿之乡老年人的好客情怀。比赛中,他们巧妙构思,创新打法,灵活运用球体的惯性和离心力,将柔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很少落地,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最后崇川区、如皋市、海门市和海安市获得优胜奖,启东市、通州区平潮夕阳红柔力球队和南通市经济开发区获得优秀奖。

邂逅如皋,刷新印象。此次联赛,7支球队展现了南通市柔力球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切磋球技,交流体会,到处洋溢着快乐健身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