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马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2月26日,南通市马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通市鹏欣花园酒店召开。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市民政局副局长唐爱明、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冯永琴等领导、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和全市60多名马术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南通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芜主持。该协会的成立填补了南通市马术运动的空白。

据了解,南通市马术协会是依法设立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协会不以营利为目的,团队由马术专业人员、教练员、管理人员、马术爱好者、马文化事业有志推动者及产业相关人员和企业机构自愿结成。协会旨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马术运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增进与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马术社会组织及运动员的友谊,加强与中国马术协会和世界马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南通市马术协会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理事会。王晓明当选为首任南通市马术协会会长,华刚、吴俊、张峰、唐松林、余承轩、傅宁波当选为副会长,冯丽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南通市马术协会会长王晓明表示,宣传和普及马术运动,加强各俱乐部和爱好者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是南通市马术协会成立的目的。下一步协会将与全市马术爱好者一道,发扬自身项目的特点和优势,规范马业经营秩序,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保护行业利益,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全面的保障;组织协会会员积极参加马术比赛和训练,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开展马术运动赛事组织推广,不断扩大马术比赛的活动领域和空间。把马术这项南通市民还相对陌生的运动做大做强,为南通马术运动带来发展的新机遇,让市民更好地体验马术运动的魅力。
    会上,杨建对协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推动“健康南通”建设。二是当好南通文明使者,广泛宣传城市名片;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规范协会运行管理,争创示范样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