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县开展健身项目进社区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海安县努力推进城乡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全民健身指导服务纳入社区服务的重要内容,突出健身场所、队伍、项目、活动、社团等五个方面,促进社区体育活动的开展。

2018年开始,海安县以普及便于在社区推广的活动项目为重点,充实服务内容。除了组织健身花鼓、健身龙舞等海安传统特色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培训班外,还进行常年的社区健身队伍技能指导骨干的培训。常年培训班教学场地设在县文化中心,指导老师全部由武术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广场舞协会推荐,择优聘请有参加大赛和社区活动经验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周一至周四下午正常集中指导,其中太极拳、功夫扇、健身气功几个班特别受欢迎,社区参加的健身骨干达到220人之多,每个社区在这些项目上都有1到2人。培训内容为国家规定的普及套路,常年班培训班由于时间充裕,内容精细,不少学员不但能到社区晨晚练点担任指导老师,还能参加县内外的健身展示交流活动,有的学员具备了参加省以上社会体育比赛的条件。

海安县健身项目进社区,充实了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服务内容,让全民健身的队伍更活跃,健身活动更丰富,巩固了社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的成果。

表队和如东公司代表队分别获五人制篮球比赛前三名;部室二.三联队,集运中心代表队和通明投资分别获三对三篮球比赛前三名;通明农电代表队、道明投资代表队和部室一代表队分别获三人组合投篮比赛前三名。

比赛结束,国网南通供电公司领导为获奖队颁发了证书和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