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开办全市啦啦操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 如皋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与普及,提高体育教练员的技能水平,推动全市艺术、体育特色发展,丰富学生社团活动,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日前,由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如皋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19年如皋市啦啦操教练员培训班在如皋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班。

培训班特邀请啦啦操国家级裁判员、啦啦操国家高级教练员、啦啦操银牌技术导师、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卫平老师为学员上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围绕啦啦操技术动作教学、啦啦操团队建设研讨、小学、幼儿校园啦啦操比赛规则解读、2017-2020啦啦操规则介绍、技巧啦啦操训练方法、舞蹈啦啦操训练方法介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全市14个镇(区、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啦啦操是国家体卫艺司与啦啦操委员会跨部门推广的体育项目,该项目是上个世纪末进入中国的,它是一项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独立运动项目,有利于培养运动队员的大局意识、合作精神,体现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努力追求最高团队荣誉感的一项体育运动,是集体操、舞蹈、健身、音乐、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近年来,如皋以培训为抓手,通过每年举行系列比赛等,推动啦啦操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全面满足人民群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与普及,培训旨在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目标,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的全民健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