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泥泞东台条子泥:新鲜、刺激快乐打铁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

11月15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的A级赛——“2020年中国·东台条子泥湿地铁人三项公开赛”在东台条子泥举行,全国各地铁三协会踊跃参与了这场赛事,近400名中外选手各显身手角逐年龄组排名,同时也角逐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年度会员单位积分排名。

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织16名队员参赛,他们一如既往拼搏奋进再创佳绩,其中胡婷荣获本届赛事女子全场第三名、年龄组第二的好成绩,并取得健将级资格,来自如皋的朱鹏鹏率先冲线取得个人标铁最好成绩,其他队员也实现了个人PB。

此次比赛令人终生难忘,游泳赛段的泥沙海滩,让运动员体验到了“斯巴达”的感受,淤泥质滩涂,水浅、泥滑、易摔跤,顶风加逆水给大海中游泳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参赛队员们都“灌”了不少泥沙海水,更多是因为摔倒或者滑倒而体验到了泥沙海滩上所特有滩涂“迪斯科”。

条子泥湿地公园,有条全长42KM的马拉松、自行车赛道,平整宽阔的柏油路环绕沿海湿地一圈,湿地风光和海边风光尽收眼底。奥运标铁一圈的自行车赛道,在中铁协A级赛里目前仅此一家,纯平的路面,更是让那些“见坡死”的平路选手大呼过瘾。但由于沿海边公路侧风大,所以本次比赛不能使用封闭轮。本市选手胡婷在自行车阶段补给时被侧风吹倒,从自行车上摔下来,面部、身体、铁三车等多处部位摔伤但坚持完赛并取得佳绩,诠释了铁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