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武术代表队小选手们载誉归来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1月1日至3日,“2019年江苏省传统武术太极拳(剑)交流比赛大会”在徐州市睢宁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江苏省各市及徐州、宿迁部分县区十八支武术代表队共248名运动员参加了交流比赛。南通市武术协会派出以协会副主席丁乙为领队、副秘书长吴宪元为教练,由十二名小选手组成的南通市武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树明十分重视参赛的组织工作,要求南通市武术代表队将这次比赛,作为培养人才、锻炼年轻选手,向兄弟市区武术队学习、交流的极好机会,以提升南通武术队伍的实战水平。南通市体育局领导十分关心参赛队伍,群体处在经费上给予了支持。

南通市武术代表队运动员年龄最小的9岁,年龄最大的12岁,他们均来自南通市武协的基层武术站点。因本次比赛未分年龄组别,小队员们要与经验丰富的成年运动高手比拼,难度可想而知。但小队员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年龄体力悬殊、技战术水平差异等困难,进行了艰苦的赛前训练。

比赛中,小队员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克服紧张情绪,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共取得8个一等奖(其中4个第一名)、6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南通市武术代表队集体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牌。

据统计,南通市武术代表队今年以来参加国际、全国和省级正规武术比赛,截至本次传统武术交流比赛之前,已收获35枚金牌、40枚银牌和53枚铜牌。